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赖清德借228宣扬"建设新国家" 洪秀柱吁其少"扯淡"

2017年02月28日 14:54: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赖清德(右)借“228”公然说出,“建设和平公义新国家”。对此,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告诫,“台独”做不到就是做不到,不要“练肖话”,骗老百姓。(台媒资料图)

  中国台湾网2月28日讯 今日适逢台湾“二二八”事件70周年,岛内不少“独派”团体在民进党当局发动的“去蒋”风潮下,疯狂叫嚣“独立建国”、特赦陈水扁云云。据台媒报道,岛内长期由绿营执政的台南市,今日有多个团体游行,台南市长赖清德今天参加“追思”活动时更公然说出,“建设和平公义新国家”。对此,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告诫,“台独”做不到就是做不到,不要“练肖话”(闽南话中“瞎说、胡扯”之意,类似普通话的“鬼扯淡”),骗老百姓。 

  据报道,赖清德上午“追思”“二二八”事件时公然说出“在民主台湾的土地上,无分彼此,建设和平公义的新国家”。洪秀柱认为,这是“练肖话”,骗老百姓是不好的。

  洪秀柱指出,这种把“二二八”当成“台独”运动的起点,企图用分别外来政权,并予以消灭的做法,将令台湾陷于及其危险、不稳定的境地,“这是爱台湾的作法吗?”她遗憾及痛心民进党“明日之星”会讲出如此不理性、对台湾社会没有帮助的想法。“不要忘记,陈水扁曾说,‘台独’做不到就是做不到”,洪秀柱告诫。(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