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新闻晚播报:两岸僵局将压垮蔡当局

2017年02月22日 17:30:3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2月22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上任后两岸僵局未解,台媒近日民调显示,有4成7民众认为蔡当局的两岸政策不利台湾安全;5成5认为不利经济发展;即使是泛绿选民,也有近4成认为蔡的两岸政策不利台湾经济发展。对此,台媒评论表示,两岸问题是蔡的远虑与近忧,是挥之不去的政治罩门。如果处置不当“与大陆因素相连结的经济问题”极有可能成为压垮蔡当局执政信心与信赖危机的最后一根稻草!

  台湾监督年金改革行动联盟为维护军公教权益,于21日开始在台湾民意机构外展开“八百壮士捍卫权益--埋锅造饭行动”。在绕行台民意机构、妇联会时,游行民众不断高喊支持妇联会,但经过所谓“独派”社团帐篷时,支持者除高喊反“台独”,护中华口号外,还试图冲入帐棚内。但被现场警方隔绝并没有造成进一步冲突。

  岛内禽流感疫情延烧,但21日却传出台当局防疫主管部门拿防疫预算去骑马、吃活鱼。面对质疑,竟还辩称“马也是一种动物”,让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林全也听不下去,要求彻查。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批评,蔡当局官员脸皮一个比一个厚,毫无羞耻心。

  以“孙中山”为名的台湾中山大学,为了处理校园内“孙中山与蒋介石铜像”存废问题,成立了“铜像处理委员会”。“孙中山与蒋介石铜像”矗立在校园中心,代表台湾中山大学成立的精神与历史背景。然而去年5月20日政党轮替之后,便传出要求铜像移除的声音。外界好奇,未来若成功“去孙又去蒋”,中山大学还能叫中山大学吗?

  台湾观光主管部门邀集旅游业者检讨岛内一日游行程,限制游览车每日平面道路限驶300公里,引起游览车公会强烈反弹。游览车公会认为旅游设计应以行程顺畅、司机不超时为优先,而不是以距离作为工时依据,“台北高雄跑一趟就违法,这没有道理”,将会继续向交通部门抗议,表达立场。

  陆客不来,对台湾经济真有影响?台湾相关机构20日公布去年第4季部分收支统计,发现从非台湾地区旅客身上赚到的“旅行收入”年减12.1%,连3季呈现负成长;台湾居民离台旅行花费的“旅行支出”年增5.2%,呈现连续17季正成长。官员解释,虽说陆客骤减后,日、韩等其他国家和地区旅客人数增加了,但就整体来说还是陆客消费最多。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安峰山22日在谈到2015年与2016年大陆居民赴台人数变化时表示,台湾当局由于他们大陆政策的变化,恶化了两岸交流的环境和氛围,影响到了大陆游客赴台的热情和意愿,这之中所反映的民意的变化,值得两岸深思。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