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晚播报:两岸军费悬殊 维稳才是和平关键

2017年02月20日 17:09:1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2月20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蔡英文当局日前启动“自造战机”政策,台媒指出,该政策启动乍看之下虽然令人兴奋,但事实上台湾在有限的防务预算下,如何自制出符合需求的装备令人怀疑。与同样奉行军备自造政策的大陆比较,大陆军事开支已达到台湾的十几倍,台湾已难与大陆在自制军备上一较高下。台湾防务部门官员指出,维持两岸政治稳定才是维护台海和平的关键,而非将资源投入所谓自造军备当中,进而挤压到当局其他民事部门预算,动摇台湾根本。

  去年12月西班牙与大陆联手破获电信诈骗案,其中有台湾涉案人员200多名。西班牙政府于17日内阁部长会议决定,将涉及电信诈骗案的200余名台湾嫌犯引渡至大陆,全案会继续进行相关司法程序。

  国民党主席选战竞争激烈。参选人吴敦义18日对于国民党如何重返执政问题表示,首先是“民进党执政大失民心”;其次是“国民党自身必须由弱转强”;第三“必须结合友党及党友之力”;第四找出“领头羊”带头冲。他表示,这四项条件具足,国民党势必能重返执政,为台湾社会人民谋求福祉。

  另一位国民党主席参选人詹启贤19日在竞选办公室举办“詹启贤94青”党代表联合参选记者会,强调参选使命就是实践世代交替。他公布国民党党务年轻化四大主张,包含废除党员联署制度、社青学青扎根地方、推动政治师徒制度、加权初选提名民调等,并承诺于四年任期内兑现。

  从去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至今已一年多,据岛内最近政治人物声望的民调,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排名跌至第11名,声望剩下29%,较最高时63%下滑34个百分点。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形容为雪崩式坠落,完全看不到希望;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王鸿薇预言蔡英文在2018年县市选举,可能会被视为票房毒药(即对候选人不利的因素)。

  台湾观光协会前会长赖瑟珍日前请辞,叶菊兰被推选为新任会长。台湾前旅行公会全台联合会秘书长许高庆与该会副理事长萧博仁指出,大陆游客减少不会因为谁当台湾观光协会会长而有所改变,但松紧的程度却会差很多。许高庆呼吁,台当局不要一边说欢迎大陆游客赴台,却又严审严查大陆参访团,萧博仁则要求台当局要正视中南部观光业严重困境。

  2?19全台湾地区反空气污染大游行19日在高雄、台中登场。环保团体及民众戴口罩、绑布条高喊“还我呼吸权!”。小朋友举着“我想大口呼吸”牌子,希望安心长大。台湾诊所协会联合会理事长曾梓展指出,近年来孩子罹患鼻窦炎、气喘等呼吸道感染,至少增加十倍以上,空污如此严重,台当局防治作业刻不容缓。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