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新闻晚播报:台湾游览车事故起因指向“司机过劳”

2017年02月15日 17:17:4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7年2月15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台湾“2.13”游览车高速公路翻覆,造成33人罹难、11人轻重伤,为近年来岛内最惨重的死亡车祸。台当局交通部门负责人贺陈旦表示,初步看来肇事原因不是道路条件,而是“驾驶的问题”。岛内旅行公会则直指驾驶司机康育熏行前休息2天,却被司机女儿出示Line对话打脸,称其父亲从除夕后已经连续工作17天,整个过年都在跑车,怒批“公然说谎”,肇事车司机“血汗班表”也随之曝光。

  此次事故中的蝶恋花旅行社是专营岛内旅游的旅行社,但载客的是十多年老车,14小时内来回,难怪司机也累倒,这根本不是旅游团而是“拼命团”。这样的旅游质量,让不少岛内公务员想到民进党当局为他们发放的旅游卡就“头皮发麻”。

  针对此次事故的行政处分,台交通主管部门依法勒令蝶恋花旅行社停业,并要完成三项改善,包括妥适处理伤者就医、亡者抚恤及保险理赔等善后事宜;就公司经营方式、行程安排规划及风险管理等研提改善及因应计划;以及事件发生经过及处理情形函报,才可再提报申请复业。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无视台塑越南大炼钢厂窘境,14日在出席八大工商团体新春团拜时,再度高分贝鼓吹新南向。对此,全台商业总会理事长赖正镒指出,台当局应先讲明“一中”态度,否则“可能连新南向都走不下去”。

  国民党遭到台当局行政机构所谓“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追杀党产,无力负担党工薪水,在2016年向郭台铭母亲郭初永真借钱。国民党行管会14日发布新闻稿指出,去年向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的母亲债款借款4500万元新台币支应党工薪资,已于2月14日偿还。

  有意参选国民党主席的詹启贤15日到台湾苗栗县“走基层”,在行程中谈及党主席选举时强调,国民党要改变不应该“旧瓶装旧酒”,而自己没有包袱、没有恩怨,且拥有企业经验,是最佳人选。此外,针对最近陆续传出“人头党员”的问题,詹启贤表示,这对国民党的确会有伤害,入党应要有相同政治理念与信念,国民党中央必须建立一套把关机制。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