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林浊水谈大小绿竞争关系:直指"时代力量"格局小

2017年01月29日 14:36: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确定“一例一休”修法议事录,气哭“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

  民进党确定“一例一休”修法议事录,气哭“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资料照取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2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大绿(民进党)小绿(“时代力量”)近来关系尖鋭,连“时代力量”的党庆,民进党也没人参加。前民进党“立委”林浊水指出,其实“时力”和民进党既友又是敌,联合又竞争的关系早就开始了!

  林浊水点出,假使蔡英文不坚持礼让,“时力”不可能有目前3席区域“立委”。但若蔡英文在“立委”投票前夕不诉求危机感,强烈呼吁绿色选民不分区选举不要分票,“时力”当选不分区“立委”的,恐怕会从3席跃升到7、8席。

  林浊水说,大绿有人忧心忡忡,担心大绿版图会不断被小绿严重侵蚀,但也有人不把小绿看在眼里,认为小党常面临路线不过激,则没办法和同色系的大党区隔,一过激又被中间选民拒绝以致扩张困难的窘境,“时力”正面临路线上的两难。

  林浊水表示,“时力”策略性考虑很明显,从很多提案中可看出,他们想强化对年轻人的号召力,也想要巩固墨绿的盘。林表示,提巡查有策略性考虑无可厚非,但色彩太明显,格局自然显得不够大。(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