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大小绿再开战 柯建铭讽"时代力量":桂冠得来太容易

2016年11月02日 11:02:3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时代力量立委”徐永明

“时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图片取自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1月2日讯 台湾“立法院长”苏嘉全1日召集朝野协商“劳基法”修正草案等案,但无共识。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在会中指“时代力量”桂冠得来太容易,会后他说“一个太早来的桂冠并不是桂冠”。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苏嘉全1日上午召集朝野党团协商,研商“住宅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确认攸关劳工“周休二日”的“劳基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议事录、党团是否得于委员会会议以党团名义提案等相关事宜。因上午无共识,下午继续协商。

  苏嘉全会后受访时表示,各党团会再做一些讨论,再由他来召集第二次协商,看大家是否能各退让一步,让议事能够顺利进行。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廖国栋表示,因为意见还不一致,有待各党团带回去再做内部讨论,再继续协商,协商没有破局,只是还没有结果。

  “时代力量”党团总召徐永明说,2008年民进党当时坚持党团在委员会应有提案权,希望民进党团立场能一致,不会因为变成多数党后而有改变;关于“立法院”59条的诠释,“得”跟“应”到底法条上怎么处理,两者间差距很大,提案权对党团而言相当重要,希望各党团在委员会都有提案权。

  柯建铭则说,稍微懂得“立法”技巧或ABC的人应该知道,“得”和“应”不一样,假如“时代力量”想改变游戏规则,那就提案“修法”。柯说,有时候党团在某委员会一个委员都没有,“用党团盖个章就把委员会讨论的所有都忽略掉”,若党团有提案权、表决权,委员会根本没办法运作,也和委员会中心主义背离。

  柯建铭说,不能“时代力量”说什么大家都要让,让到习惯,不能这样一直让下去。媒体询问柯建铭是否在会中指“时代力量”桂冠得来太容易?他说,一个太早来的桂冠并不是桂冠,大家去诠释一下就好。

  据报道,“立法院”议事规则第59条规定,符合“立法院组织法”第33条规定之党团,除另有规定外,得以党团名义提案,不受本规则有关联署或附议人数之限制。(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