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大小绿冲突不断 民进党呛"时代力量":选举不再礼让

2016年11月07日 08:50:5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大绿小绿矛盾不断 民进党呛"时力":选举不再礼让

  民进党与“时代力量”最近冲突不断,有民进党“立委”直言,接下来的县市议员及“立委”选举,没有礼让的空间,不可能因“时代力量”一句话,就让出辛苦经营的选区。(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1月7日讯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时代力量”因为“一例一休”“修法”争议,杠上民进党,又因撞见蓝绿私下会谈,批评“王(金平)柯(建铭)体制”复辟、密室黑箱。民进党“立委”张宏陆说,“时代力量”不是执政党,没有包袱,任何议题,话当然能说到最满。过去民进党处处配合“时力”,现在“时力”却不客气地批评,双方合作默契被破坏。县市议员及“立委”选举,没有礼让的空间,不可能因“时力”一句话,就让出辛苦经营的选区。

  据报道,今年7月,“时代力量”成立新北市本部,前“行政院长”游锡堃、民进党“立委”罗致政及和民进党新北市党部主委余天到场致意。“时代力量”主席黄国昌当时说,2018年“时代力量”希望送优秀人才到新北市议会。余天说,不论是议员或市长选举,提名前应先沟通一下。

  报道称,在“立法院”,却不时看到“时代力量”与国民党同声谴责民进党。民进党团干事长吴秉叡说,国民党占主席台杯葛议事,“时力”不谴责,反过来骂民进党,让党团成员感受差。有民进党“立委”说,国民党反对是预料之中,但“时代力量”的批评毫不留情,民进党不能再坐视不管,不应再忍气吞声,2018年基层选举及2020年“立委”选举,绝不能再礼让。

  据了解,民进党“立委”曾向“时代力量”区域“立委”表示,“你那区很多人想选,民进党很难再让。”这番话让“时力立委”相当不满,反呛如果两边都派人,国民党又要捡便宜。(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