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英文躲着台媒会"友邦元首" 被问"是否怕对方要钱"一脸错愕

2017年01月11日 14:52:1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媒体向蔡英文喊话提问:“会面为什么不让我们知道?怕奥尔特加向你要钱吗?”蔡英文表情错愕、不发一语。(台媒资料图)

  中国台湾网1月11日讯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出访”中美洲“友邦”行程10日抵达尼加拉瓜。该国总统奥尔特加昨派亲信、国际事务顾问孟卡塔尔接机,随后与蔡会晤,谁料过程中状况频出。依惯例本应不公开的会晤,竟被该国安排了电视台实况转播,就连台外事部门负责人李大维事前也毫不知情。此外,本次随蔡英文“出访”的台湾媒体团事先未被告知会晤行程,众台媒在当地看电视才知道有“蔡奥会”,顿时大感错愕。

  有岛内媒体今日发文指出,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行事风格独特”,2015年时任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赴尼加拉瓜访问,专机落地前,连谁来接机都不知道。马英九与奥尔特加非公开会面后的记者会上,尼加拉瓜方面竟抢先宣布三项共识,要求台湾协助港口兴建等。有了之前车之鉴,蔡英文此次安排十分小心,但仍吃了转播的闷亏。

  针对“蔡奥会”被现场直播一事,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黄重谚解释,依照惯例,应等闭门会谈结束后才对外说明,但奥尔特加可能比较热情,所以做直播。

  台媒昨日曾报道,抵达尼加拉瓜后,台湾的随行记者被带到饭店媒体中心,其间有记者去吧台取食物,经过电视前偶然抬头,随即惊呼:“蔡英文在接见奥尔特加耶!”霎时间,情况演变成蔡英文与奥尔特加会谈,台湾记者团“看电视才知道”,众人赶紧跑去对着电视拍照。

  无缘无故被“摆了一道”,令台湾记者团很不高兴。台媒今日报道称,昨“蔡奥会”结束后,蔡英文出席欢迎晚宴,媒体向蔡英文喊话提问:“会面为什么不让我们知道?怕奥尔特加向你要钱吗?”蔡英文表情错愕、不发一语。(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相关新闻:

  港台媒体指蔡英文“出访友邦”被耍 却仍极力讨好

  蔡英文出访“友邦”被耍 台媒:只敢对大陆强悍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