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青奥会  >   媒体关注  >   正文

精彩演出背后的小青柠:保护"宝船" 帮演员换装

2014年08月18日 15:58:00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气球“充气工”:

  3个小时给近4000个气球充气

  【演出画面】 开幕式的最后,金秀贤等演员上场演唱青奥会主题曲。这时5个不同颜色的巨型机器人分别从5个通道口上场。

  【背后故事】 机器人的5种颜色,分别是奥运五环的蓝黑红黄绿。机器人本身是钢筋框架,因为填了彩色的气球,才使得它们有了颜色。5个机器人,一共装了近4000个气球,40个小青柠花了整整3个小时完成了这项“浩大的工程”。

  下午3点左右,小青柠宋子鉴和小伙伴们围坐在内环道的一个角落给气球充气、扎气球。“之所以这个时间充气,是因为充气过早,气会漏掉,或爆掉,现在不早不晚正好,按照彩排的经验,大概6点左右可以充好。”宋子鉴告诉记者。

  其中4个人拿着气枪,分别给气球打气,打好后递给其他刚好扎好气球的小伙伴继续扎。打了一会,打气的宋子鉴把气枪递给身边的杨云鹏:“你来打气,我来换你扎。”宋子鉴告诉记者,扎气球更难,要捏紧口绕两圈,打个结。扎久了拇指食指都很疼。力气一大就容易爆掉。爆掉时,气球打在手上很疼。“这项工作虽然单调,也很简单,但我们还是很有成就感。”宋子鉴说。(许琴 吴一帆)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尹赛楠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尹赛楠

原稿件来源:南京日报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