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青奥会  >   各方评论  >   正文

青奥志愿者黄世宇:约旦运动员为他唱生日歌

2014年06月04日 15:52:00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青奥志愿者黄世宇:约旦运动员为他唱生日歌

  亚青会上,约旦的运动员和教练一起为他唱生日歌;青奥团长大会上,埃及团长向他赠送伦敦奥运会纪念钥匙扣表示感谢……他是来自南京大学金陵学院阿拉伯语系大三学生黄世宇(如图),也是今年南京青奥会的志愿者。

  亚青志愿者进亚青村那天正好是黄世宇的20岁生日。当天下午,注册会议一直开到了晚上,黄世宇来不及吃饭就又陪团长去了奥体的MPC(主新闻中心)办事。“回去后已经快10点了,晚饭已经没有了,我就着矿泉水吃了一包饼干。”黄世宇说,当时看团长把事情都处理好了,感觉很开心,反正生日每年都要过的。第二天,黄世宇又陪约旦击剑队去训练,运动员和教练途中才知道前一天是黄世宇的生日。就在去训练的大巴上,约旦的运动员和教练一起给黄世宇唱起了生日歌。“这样一份特别的生日祝福,让我感动得差点掉泪。”黄世宇说。

  亚青会上,约旦代表团团长离开前说:“南京的志愿者是我见过的最专业的志愿者,南京的亚青会不输给任何世界性赛事。”作为一个南京人,黄世宇说他很骄傲。

  今年8月,黄世宇还将作为南京青奥会的语言志愿者,为埃及代表团服务。前不久的团长大会上,黄世宇已负责接待过埃及代表团团长。与印象中阿拉伯人的随性不同,黄世宇发现埃及团长是个特别严谨和专业的人。“从埃及团长的身上,我看到了一个官员、一个职业人士应该有的严谨与专业。我想,以后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上,都要对自己做的事尽职尽责。”黄世宇说。

  埃及团长离开前,特意送给黄世宇一个伦敦奥运会的纪念钥匙扣,对他的志愿服务表示感谢,并与他相约青奥会再见。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