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青奥会  >   媒体关注  >   正文

精彩演出背后的小青柠:保护"宝船" 帮演员换装

2014年08月18日 15:58:00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精彩演出背后的小青柠

  昨天的青奥会开幕式着实让现场的观众和各国来宾惊艳了一把。在这场精彩开幕式背后,有一群默默付出的小青柠!昨天,记者探访了服务演出的小青柠,向大家揭秘这些精彩节目背后的故事。

  道具志愿者:

  船在哪里,我们就在哪里!

  【演出画面】 《郑和下西洋》的节目重现了600多年前的一段历史,一艘大船,带着40艘小船,从南京“出发”,“远渡”重洋。

  【背后故事】 41艘宝船不是真船,只是特殊材质制成的道具,不经撞很脆弱,所有宝船分别由8名小青柠负责看管。昨天下午,南航小青柠任帅和他的小伙伴们把宝船从仓库移到了内环道上指定的位置。然后,他们就开始和宝船形影不离。

  “船在哪里,我们就要在哪里!”就连吃饭也不曾离开。闷热的内环道上,任帅守在宝船边上,身边是来来回回的演出人员,他时而坐在地上,时而站在船边,不管怎样的姿势,他的眼睛一直盯着自己负责的5艘宝船。“我的任务就是保护宝船不被损坏,不准人在船边吸烟。”

  当晚,暖场表演时,一大群小演员下台后,一下子从通道口飞奔出去。任帅护在船边,提醒小朋友们:“慢点跑,不要撞到船,撞坏了要赔呀!”小朋友们冲着他做个鬼脸又跑开了。除了这些小演员,下台后带着道具,骑着自行车、独轮车的演员们,也是任帅重点要防的对象,他们的道具如果撞到宝船,后果也会很严重。

  “抢装”志愿者:

  争分夺秒帮演员换衣服

  【演出画面】 现场的观众一定发现,在舞台上有一个“永动机”,机器上的几名演员一直在跑步,有时是一起跑,有时是一个人跑,而他们身上的灯光条随着现场的灯光变幻,忽明忽暗;开幕式上,还有400名穿着青铜服装的演员手执盾牌带来一支舞蹈。

  【背后故事】 “整场演出4800套服装,我们熟知每件衣服的颜色质地,也能清晰记得每个节目的参演人数。头饰、长袍、腰带、鞋子、包,甚至眼镜和手套,数以万计的服饰都经过我们的双手发放到每位参演人员手中。”服装组的小青柠丁念说。

  昨天一到服装仓库,小青柠丁念、夏钧钰等人就开始再次检查特别易坏的几个节目的衣服。首先检查的这些“永动机”演员的服装,这套衣服是由线路控制灯光条,特别容易坏,因为电线短路等问题,该亮时不亮,不该亮时亮。接着他们又检查青铜的衣服,青铜的衣服看着是铜,其实是泡沫刷的青铜漆,也容易开胶,所以他们也再仔细检查一遍。前期彩排时,他们常常为演员们修补这些衣服。

  在服装组,还有一伙“抢装”的小伙伴,也非常重要。所谓“抢装”,就是在连续或者相隔时间很短的两个节目中表演,演员们必须在短时间内换完装。小青柠李丽叶和小伙伴们就是帮助演员“抢装”的志愿者。晚上9点多,《追梦之路》的舞蹈演员匆匆来到通道,大概几分钟后,他们要上台继续“圆梦”舞蹈。李丽叶非常麻利地把早已准备好的衣服递给女演员,又和另一个小青柠一起拉起一块布给换衣服的女演员做围挡。

  室外天气凉爽,通道里却异常闷热,小青柠们额头上渗出了汗珠,她们都顾不上擦汗。演员换完衣服,她们又帮着整理,检查扣子是否扣好。“在后场,我们清楚地看出演员们有多辛苦。今天的演出非常成功,我很自豪,这当中也有我一份小小的功劳。”李丽叶说。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尹赛楠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尹赛楠

原稿件来源:南京日报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