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  >   走进新疆  >   正文

基层兴则新疆兴 基层稳则新疆稳

2014年07月03日 11:15:00 来源:新疆经济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2012年4月15日,乌什县亚科瑞克乡政法干事拜帕茹克(左)在帮助村民垒鸡窝。 自2月月底,亚科瑞克乡启动“干部下基层转变作风活动”以来,针对新农村示范点的农户,75名干部分赴村里每家每户,引导农民种植庭院蔬菜、帮助村民修建鸡窝、搭建小拱棚等,对农民实行一对一的帮扶。

  ▲2014年3月21日,哈密市丽园街道办友谊社区开展“迎春风促和谐”党群惠民政策宣传活动,住社区工作组和社区工作人员走进居民小区,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图为工作组成员向居民发放便民服务卡。李华摄

  ▲ 2014年3月24 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来到莎车县喀群乡且克霍伊拉村的核桃园,与乡亲们一起坐在田垄上,向他们了解生产生活情况。 李杨摄

  在“基层重要”的执政理念指引下,四年来,新疆始终坚持劲往基层使、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花,采取各种措施“重视基层、加强基层、服务基层”,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自治区党委率先垂范,曾经召开常委会等专题会议几十次研究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张春贤等领导经常深入基层特别是重点地区调研指导基层建设,多次主持书记办公会议协调推进基层基础重大事项落实,推出基层组织工作有力量、办事有经费、活动有场所,基层干部政治有地位、留人有保障、精神有动力等一系列强基固本重大措施。

  2012年,在自治区党委的部署下,全疆组织工作队(组)住村(社区)入户,在田间地头、在大山深处、在偏远山村,数万名各级干部与基层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真心实意为基层组织和群众排忧解难,赢得了各族群众的真心赞誉,通过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在“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中,下基层的20万名干部中的首批干部于今年3月5日前全部进点到位,这次活动必将使新疆基层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使新疆基层基础工作得到一个很大的提升。

  今年已经是自治区开展第五个“民生建设年”活动。在过去已经连续4年开展的 “民生建设年”活动中,实施的重点民生工程项目由2011年的22类80项,增加到2012年的25类90项、2013年的25类100项,今年则达到25类150项。今年的民生项目除连续多年实施的安居富民、定居兴牧、住房保障、就业再就业、社会保障提升等工程外,新增项目更是以改善民生基础条件、提高居民生活质量、解决群众生活困难为着力点,直接延伸到县、乡、村一级,解决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问题。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玲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张玲

原稿件来源:新疆经济报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