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  >   走进新疆  >   正文

基层兴则新疆兴 基层稳则新疆稳

2014年07月03日 11:15:00 来源:新疆经济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核心词汇:基层重要 基层光荣

  时间:2011年10月

  镜头回放: 2011年10月,张春贤等领导在阿克苏地区柯坪县、阿瓦提县、乌什县以及兵团农三师图木舒克市考察调研,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和援疆干部。他指出,基层工作承上启下,基层重要,基层光荣。记者点评:四年来,自治区党委不仅树立了“三个不吃亏”的用人导向,还实实在在采取了出台基层补贴政策、重视对基层干部的培养等措施,真正在全社会树立了“基层光荣、基层重要”的良好氛围,为新疆广大基层干部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平台,让新疆各级干部真正感到“新疆基层大有可为”。

  核心词汇:“必须真心热爱各族人民、必须不断增强群众观念、必须切实加强基层基础”

   时间:2013年8月

  镜头回放: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安排和部署,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自治区党委各常委及自治区副省级领导都要深入基层进行调查研究,听取意见。2013年8月5日—8日,张春贤率先垂范,来到喀什地区叶城县江格勒斯乡,与乡镇干部同吃同住,与村民们共同劳动,深入了解人民群众的所期所盼,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2013年8月23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通报自治区领导下基层蹲点调研情况,总结下基层调研情况、启示。会上强调必须真心热爱各族人民、必须不断增强群众观念、必须切实加强基层基础,紧紧依靠各族人民群众、依靠基层基础工作,用好调研成果,深入扎实、务求实效地搞好教育实践活动。记者点评:2013年4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从当年下半年开始,用一年左右时间,在全党自上而下分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基层蹲点调研带给新疆各级干部很多启示:必须真心热爱各族人民。牢记各族人民群众是我们的根、我们的本,牢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必须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基层确实极端重要,紧紧依靠全疆各族人民、紧紧依靠基层基础的指导思想不能变。

  采取有力措施强化基层基础

  核心词汇:重视基层、加强基层、服务基层、强化基层

  时间:2010年5月、2011年10月、2012年9月

  镜头回放: 2010年5月4日,张春贤等领导在深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时说,今后,无论自治区还是乌鲁木齐市所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各级政府都要认真听取各族群众的意见建议,采取不同形式,倾听群众呼声,集中民智,一起把好事办好!同时,自治区党委、政府将把更多的目光投向基层,把更多政策向基层倾斜,重视基层、加强基层、服务基层,解决基层的实际困难,调动基层干部的积极性,共同让基层基础更加牢固。 2010年5月,自治区党委七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提出,要始终重视基层、加强基层、服务基层,坚持以农村村级和城市社区为重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着力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使基层党组织真正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使基层干部真正成为各族群众信得过的主心骨。 2011年10月26日召开的自治区第八次党代会强调,各行各业都要重视基层、加强基层、服务基层,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坚持在基层牢固确立党的领导核心地位不动摇。 2012年9月25日至26日,张春贤在北疆考察调研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实地调研后,张春贤主持召开座谈会时强调,加快各项事业发展,必须重视基层、加强基层、依靠基层、服务基层。要在全社会形成“基层光荣、基层可敬”的良好氛围,各项政策都要向基层倾斜,创造更多更有利的条件,让干部职工在基层安心工作,让各类人才在基层施展才华、建功立业。记者点评:四年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坚持“基层”执政理念,采取了重视基层、加强基层、服务基层以及强基固本的各项有力措施,形成了劲往基层使、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花的良好局面,巩固了长治久安的组织基础、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玲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张玲

原稿件来源:新疆经济报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