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  >   走进新疆  >   正文

促发展 暖人心--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成效综述

2014年07月03日 11:10: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立体援疆增实力

  在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中,各援疆省份充分利用自身在科技、文化、教育、卫生、产业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主动将援疆工作融入全疆发展建设稳定各个方面,有力地开创了“大援疆”工作格局,全面推动了新疆各项事业发展。

  针对和田地区初中升高中学生比例低的问题,北京、天津、安徽三个援疆省市启动了规模宏大的高级中学建设项目,在和田地区一市七县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十四师新建、扩建7所普通高中和职业中学,大幅提升了和田地区高中阶段的升学率。

  上海在推进援疆工作中注意到文化融合的重要性,增加了“文化引领”一系列项目。莎车县图文信息中心便是一个集聚了多种功能的“综合体”,中心不但有青少年活动中心、城市规划展示厅,还参照浦东市民服务中心的形式,让居民能够一站式办理低保、医保等公共服务。

  新一轮援疆还注重培养各个领域的优秀人才和干部,建立援疆干部人才“1+1”“1+X”带培机制,在教育、医疗、城市建设等领域发挥“传帮带”作用,为当地培养一批“永久牌”人才。

  泽普县县长努尔麦麦提·如孜说,新一轮援疆拓宽了援疆的内涵,是干部、人才、技术、观念全方位的援助,不仅提升了基层干部的执政能力,也改善了基层的社会管理和服务水平。援疆带来的喜人成效让各族干部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增强了维护稳定、发展经济的信心和动力。(记者 于涛)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玲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张玲

原稿件来源:新华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