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聚焦  >   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  >   走进新疆  >   正文

促发展 暖人心--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成效综述

2014年07月03日 11:10: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改善民生暖人心

  在新一轮援疆建设中,75%以上的援疆资金用于民生建设,95%以上的援疆资金安排使用到县(市)及以下的基层。一大批住房、学校、医院等援疆项目投入使用,改善了受援地各族群众的居住条件,提升了当地教育和医疗服务水平,受到当地群众称赞。

  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地处我国帕米尔高原,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新一轮援疆工作开展以来,深圳大力开展安居富民、定居兴牧等建设项目,大大提升了当地农牧民的幸福指数。住上新居的农民阿依那萨甫说:“我的新家80平方米,我们只花了1万块钱。不但水电暖齐全,而且‘前有庭院、后有羊圈',和过去住的地方有天壤之别。”

  在叶城县,一座现代化的维吾尔医院吸引了十里八乡的群众前来就医。医生阿力甫说:“老医院医疗条件和设备很差,上海援疆指挥部在与当地充分论证的基础上,用一年多时间建成了新医院,从根本上改善了当地群众的就医条件。”

  在和田地区的皮山农场,当地农民家家看上了清晰的电视节目。塞地买买提老人坐在炕头上,看着节目说:“北京援疆干部帮助免费安装了机顶盒,可以收到67套卫星电视节目!”对口援疆以来,北京援建的和田数字电视无线传输覆盖工程在当地农村实现了全覆盖,惠及10万户家庭。

  山东援疆把“计划早下达、资金早到位”作为做好2014年援疆工作的重要抓手,并坚持民生优先,把援疆资金重点放在改善受援地各族群众基本生活条件、提高公共服务能力等方面,共安排民生项目67个、援疆资金8.04亿元,分别占2014年援疆项目和援疆资金的83.8%和79.3%。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玲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张玲

原稿件来源:新华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