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两岸  >   正文

台胞证免签新政首日 上海口岸台胞15秒内通关

2015年07月02日 08: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通讯:台胞证免签新政首日上海口岸台胞15秒内通关

  1日,713名旅客乘坐华航501和长荣712两架台湾直航航班抵达上海,其中的台胞成为大陆实施台胞免签新政后入境上海的第一批受益者。 杨夏杰 摄

  乘坐华航712航班入境的林先生是T2航站楼享受新政自上海入境第一人。 杨夏杰 摄

  1日,713名旅客乘坐华航501和长荣712两架台湾直航航班抵达上海,其中的台胞成为大陆实施台胞免签新政后入境上海的第一批受益者。

  上午10:30,乘坐华航501航班抵达的徐先生成为自上海入境享受新政第一人。据了解,徐先生现年39岁,来自台北桃园,当得知自己有幸成为免签入境上海的第一人时,连叹自己“运气不错”。同期乘坐华航712航班入境的林先生出生在台北新竹,数年前进入上海一家台湾公司工作,每月都要在两地间往返。今天入境时,林先生告诉记者,以往每次返回上海前,都要准备多次有效签注,并需经常留意签注的过期时限;每回落地办理边检入境手续时,民警都会查验其签注并加盖边检入境章。这次,民警只进行人证对照并扫描证件信息即放其通关,办理入境手续时间大大缩短。他表示,相信免签新政实施后,来大陆将更方便、更轻松。

  在机场边检窗口,记者看到,原来台胞办理入境签注的口岸签证窗口冷冷清清。边检民警向每位入境台胞告知新政,刚获知利好消息的台胞们神情欢快。不少快速通关后的台胞们在接受采访时纷纷对新政“竖起大拇指”。

  据悉,自7月1日起,台胞签注政策被取消,台胞持有效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简称台胞证)即可经开放口岸来往大陆,并停居留,无需办理签注,此举旨在进一步简化台胞来往大陆入出境手续。

  当日上海机场边检部门告诉记者,以往,台胞来大陆前需到大陆驻台相关机构或口岸临时签证处办理签注,一般需等待约20分钟;签注过期必须重新办理。新政实施后,台胞不仅可省去办理签注的周折,且自上海入境通关时间一般不会超过15秒;而以往通关查签注需30秒到1分钟。

台胞证免签新政首日 上海口岸台胞15秒内迅速通关,前往行李处等候。 杨夏杰 摄

  台胞证免签新政首日 上海口岸台胞15秒内迅速通关,前往行李处等候。 杨夏杰 摄

  自2009年8月31日两岸运营定期航线以来,台湾地区居民往来大陆变得更加便捷,次数也日益频繁。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台湾居民出入内地的主要空港口岸之一。6年来,每日往来沪台两地台湾居民逐渐增多,直航台湾地区航线航班也不断扩容,航班从最初的每天不到10架次增加已增至目前约40架次,航线覆盖台湾地区包括台北,高雄,台中在内的主要城市,出发时间从早上7点横跨至晚上9点左右。

  不过,边检部门亦表示,台胞仍需注意台胞证的有效期,避免因证件过期等原因影响正常出入境。(作者 陈静 杨夏杰 许百行)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张晓静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张晓静

原稿件来源:中国新闻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