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白天亮:享受行走在天安门与田埂间的每一刻

2014年07月04日 14:19: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白天亮:享受行走在天安门与田埂间的每一刻

白天亮,《人民日报》社经济社会部专刊编辑室主编、高级编辑。(中国台湾网 发)

  寄望两岸发展——做好自己,发扬正能量

  除了作为一名新闻记者之外,白天亮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北京台联理事。

  白天亮的姥爷在1949年前从台湾来到内地,又在“反右”时期来到内蒙古,白天亮从小也是在内蒙古长大。80年代初平反之后,她也在懂事中慢慢意识到作为高山族这个民族的特殊性。

  上大学之后,白天亮开始主动的去了解两岸之间的关系与发展。由于从小就看到妈妈参加当地台联的相关活动的影响,因此台联这个组织对于她而言并不陌生。在白天亮看来,她对两岸的发展是充满信心的。近年来两岸交流与合作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也呈现了一个良好的发展前景。与此同时她也在担忧,随着时间的推移,两岸统一的紧迫感也越来越强烈。

  白天亮说,在跟其他台联理事交流的过程中,他们渐渐地达成了一种共识。对于那些在大陆工作生活的台胞来说,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自己干的好。“做好自己,做出成绩,发扬正能量,这也是一种正面引导,有利于引导外界更好更全面地认识中国社会。”白天亮如是说。(中国台湾网记者 吴晓寒)

  记者手记:

  初见白天亮时,她跟我想象的不太一样。看着那些满载荣誉的“成绩单”,在我心中已经勾勒出一个干练、精明、短发、不苟言笑的人物剪影。而这跟真实的她截然不同。温柔的粉色、净澈的白色,微卷的及肩发以及让人温暖的笑容,在她身上都得到了恰如其分的融合。随着访谈的深入,我看到了一个执着努力的她。她身上所有的光环都是靠自己一步一个脚印换来的,在这里,没人使用优惠劵。雪莱曾说过,“浅水是喧哗的,深水是沉默的”,而白天亮就像是游走在两者之间的自由使者,时光在她身上留下了独特的味道。因在早上出生而取名“天亮”,也许她天生就与新闻结缘,就像她会给人带来希望,就像她会是那个使荆棘丛生之路也绽放玫瑰花香之人。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