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汇聚两岸艺术精品 首届京台民间艺术交流展开幕

2013年09月27日 10: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首届京台民间艺术交流展于2013年9月26日隆重开幕,北京市台办、北京市台联、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北京大碗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老舍茶馆有限公司的领导和嘉宾出席剪彩仪式。(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北京消息 首届京台民间艺术交流展于昨日在北京老舍茶馆隆重开展,本次展览由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主办,北京大碗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老舍茶馆有限公司承办,展出为期一个月。

  本次展览汇集了台湾木雕、游山茶访台湾茶、台湾陶作坊茶器、北京老舍茶馆老尹茶礼、北京福人福地民俗手工艺品等京台两地多家著名品牌企业和多位民间艺术家共同参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河北易水砚和宜兴紫砂壶的代表企业也友情参展,展陈内容新颖、特色突出,是海峡两岸民间艺术精品的一次集中展示。

  台湾木雕大师黎曜嘉先生以老舍茶馆为原型,用珍贵的台湾阿里山桧木,设计创作了木雕版的京味堂倌,惟妙惟肖令人拍案叫绝。来自台湾的陶作坊特别献上执香捻茶Tea Party新东方美学展演,让到场嘉宾感受到独创兼具传统与创新的茶文化体验。

  在为期一个月的展览期间,老舍茶馆安排了多场互动活动,包括《台湾雕刻艺术发展与展望》讲座、茶会、京味文化新书《京范儿》首发式等,台湾木雕和宜兴紫砂壶的工艺大师也将亲临现场,为观众展示精湛的制作工艺。

  首届京台民间艺术交流展为两岸民间艺术提供了一个非常难得高层次、高规格的展示平台,必将促进海峡两岸民间艺术行业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密切两岸优秀民间艺术企业和艺术家的合作。(中国台湾网记者 杨永青)

北京市台办主任汪明浩致辞(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很多台湾同胞到大陆来,都会到老舍茶馆感受一下京味文化的魅力,连战曾专程到老舍茶馆品茗赏戏。图为连战和吴伯雄为此次展览书写的贺词。(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