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柯建铭吁冻结“台独党纲”遭深绿重批:离开民进党

2013年12月30日 17:3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2月30日消息 台湾民进党12月26日举行最后一场“华山会议”,讨论该党未来的大陆政策。主持会议的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在书面报告中表示,建议民进党考虑冻结“台独党纲”,为该党两岸政策塑造新格局,一时间引发各界议论。深绿“台独”组织“一边一国连线”30日表示,柯建铭的冻结说,等于承认“一中”,他应离开民进党。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一边一国连线”在台南市议会举行记者会,对柯建铭提出强烈批评,陈水扁之子陈致中也到场。

  “一边一国连线”召集人、台南市议员陈朝来说,冻结“台独党纲”等于承认“一中”,他无法理解柯建铭为何在这个时间点提出。况且民进党有讨论这个问题的机制,柯不应个人发表这一言论。

  他表示,民进党并非输在“台独党纲”,柯建铭一而再、再而三地让民进党受伤,在与王金平的事(指司法关说案)中柯自称冤枉,但民进党也已受到伤害,柯建铭应该离开民进党。

  陈致中则在会中疾呼,“释放陈水扁,回家过年”。他表示,(因贪污弊案入狱的)陈水扁健康状况最新医学检定报告出炉,已达“因病不能出庭”的程度,当局应尽速释放陈水扁,让扁回家过年。

  另有台湾媒体此前报道称,柯建铭冻结“台独党纲”的建言,绝非柯的“个人见解”,应是受民进党中央或是苏贞昌托付而作的投机性表态。从党内反应看,这既非民进党共识,此时此地也绝无可能成为民进党的政策。而中国国民党更是质疑,民进党使用这一动作或是为了骗取选票。(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