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柯建铭:冻结“台独”党纲意在符合台湾主流民意

2013年12月27日 22:3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2月27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今天表示,之所以提出冻结“台独”党纲,是着眼于2016年台湾“大选”,民进党希望重新执政。他强调,民进党若要执政,两岸政策必须有不同调整与看法。

  柯建铭说,踏出这一步是要去除长久以来台湾人民对民进党的刻板印象与符合台湾主流民意,这是很重要的一点。两岸政策,民进党应有发言权、参与权,同时要展现民进党有处理两岸问题的能力,这是他个人想法。

  柯建铭还说,“这一步踏出去才有下一步的可能”,希望党内用包容、自信的态度看待他的提议,相信对2014、2016年的选情有帮助。

  此外,针对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今日声称,“台湾已是主权独立的国家”,“台独”党纲没有冻不冻结的问题。柯建铭回应说,“主席也讲过一些话,我们要建设台湾,不搞‘台独’”,前主席蔡英文也讲过“两岸要坚持和平、共同发展”,大家的想法与看法都很一致。(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