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中华工商业联合协会大陆参访团拜访民革中央

2013年06月24日 16: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会见现场。(中国台湾网 赵静 摄)

  中国台湾网6月24日北京消息 今天上午,以台湾中华工商业联合协会主席、台湾青商总会第52届总会长李玉文为团长的“第二届台湾中华工商业联合协会大陆参访团”一行34人,赴北京拜访了民革中央机关。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郑建邦会见了参访团一行,双方就如何更好地开展两岸民间交流和造福两岸同胞等共同关心的话题坦诚交换了意见。

  郑建邦在致辞时说,台湾中南部的广大民众,绝大部分是几个世纪以前从福建闽南地区迁往台湾的,他们不畏艰辛、辛勤劳作,台湾几百年来的发展历程凝聚着几代迁台先民的智慧和汗水,我们对此感到非常钦佩。近几年来,为了更广泛地联系台湾南部各界人士,民革中央先后邀请了高雄、屏东等台湾南部地区的百余位各界友人来大陆参访交流,今天再次迎来台湾中南部的各界朋友,感到非常亲切和高兴,希望此次交流能为今后进一步开展两岸基层民众的交流、交往打下良好的基础。

  郑建邦表示,过去5年,两岸关系实现历史性转折,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积极进展,开创了前所未有的和平发展新局面。多年来,民革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与台湾各界人士有着广泛联系,并结下了深厚友谊。我们愿意继续与台湾中华工商业联合协会加强合作,增进友谊,发挥我们各自的优势,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共同推动两岸民间交流,为两岸人民共谋幸福。

  台湾中华工商业联合协会主席、参访团团长李玉文说,此次参访团的人员组成具有基层、多元、广泛的特点,希望能在“增进互信、良性互动、求同存异、务实进取”的方针下,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这是民革中央自2012年以来,以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的名义,第二次邀请台湾中华工商业联合协会大陆参访团赴大陆参访。该参访团成员均为台湾中南部有一定影响力的相关社团领袖和骨干,且大部分都是第一次来大陆参访。此次他们将于6月23日至7月2日期间,在北京、云南等地进行为期十天的参访交流。

  民革中央常委兼秘书长李惠东、民革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在京民革党员、祖统委员、协会理事出席了今天的会见与座谈。(记者 赵静)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