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传承中华文化 两岸青年大学生江南行启动

2012年07月16日 00: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7月15日上午,来自海峡两岸的40多名青年学生在上海参观了宋庆龄故居,实地了解了宋庆龄在上海的晚年生活场景,感受伟人精神。(中国台湾网 李丹 摄)

  中国台湾网7月15日上海消息  7月14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的台湾青年大学生大陆参访团活动江南线在上海正式启动。来自台湾夏潮基金会的成员与大陆大学生志愿者,一同参观了位于上海淮海中路的宋庆龄故居,实地了解了宋庆龄晚年的生活印迹和工作场景,并游览了豫园、外滩,鉴赏了精致的古代建筑,饱览了一场古今传承的文化盛宴。

  该活动是以“追寻历史足迹,传承中华文化”为主线,为落实“促进文化大繁荣大发展,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理念,围绕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历史为根·文化为魂”对台交流工作主旨而设的重要交流活动。从7月7日至8月15日,他们分别在北京、承德、上海、苏州、杭州、太原、西安等地参访名胜古迹、体验民宿、并与大陆的青年学生开展“一对一”交流。

  此次赴江南线路的大学生分别来自北京交通大学及台湾包括淡江大学、辅仁大学、明志科技大学、南台科技大学、嘉义大学、高雄医学大学等高校。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