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青年学子走进三苏园 齐诵古诗怀念“三苏”

时间:2012-07-12 10:15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青年学子齐诵《念奴娇·赤壁怀古》。(图片来源:河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12日平顶山消息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故垒西边,人道是,三国周郎赤壁,……”这不是教室学生们的读书声音,它是两岸青年学子在“三苏坟”前齐诵苏东坡著名的《念奴娇·赤壁怀古》。7月11日,2012年“豫见历史——两岸青年中原文化研习营社会实践分营”一行走进平顶山郏县三苏园,在这里举行了一场别具风格的两岸青年文化交流活动。

  当日上午10时30分,两岸青年学子在“三苏坟”前举行祭拜仪式,纪念文坛先辈。首先,由来自台湾长荣大学领队苏文斌与嘉义大学领队苏于珊向“三苏坟”敬献花篮,表达对“三苏”崇高的敬仰。随后,两岸青年学子一起朗诵《念奴娇·赤壁怀古》。洪亮而整齐的朗诵声,在三苏园内回荡,仿佛在呼唤那段久远的历史,表达对这三位文豪大家的怀念。

  台湾长荣大学学生郑净宝说:“今天举行这样一个仪式来纪念‘三苏’,很有意义。在台湾,我们只有在课本上读过‘三苏’的文章,如今能来到‘三苏坟’前直观地接受教育,学到了课本外的知识,真是太好了。”

  台湾长荣大学领队苏文斌说:“我也姓苏,今天能在此举行这样庄重的仪式来缅怀苏姓先人,真让我三生有幸,两岸同文,两岸一家,通过两岸青年朗诵诗文,感到太亲切了,我回到了老家。”

  嘉义大学学生陈彦百说,通过在河南几天的参观学习,让他大开眼界,历史古迹如实地呈现在眼前,现代化的企业令人耳目一新,新农村建设独具特色,联谊交流其乐融融,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促进两岸青年交流,加深感情。

  之前,营员们还到大香山风景区进行了参观。(中国台湾网河南省台办通讯员 刘隽)

台湾大学生领队向“三苏坟”敬献花篮。(图片来源:河南省台办)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编辑:郭庆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