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柯文哲称oBike将消灭YouBike 10名官员举手反对

2021年01月22日 16:20:2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称oBike"消灭"YouBike遭打脸 柯文哲酸言"政治文化有进步"

  柯文哲言论遭打脸。(图片来源: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7月31日讯 共享经济之风吹进自行车市场,来自新加坡的OBike正大举进军台湾,有别于YouBike需要设站、使用悠游卡,oBike主打无车柱,使用手机APP绑定信用卡,不用定点借还车,只要停在路边合法的停车区域即可,从今年4月开始,陆续有1.2万辆进驻台湾8个县市。

  台北市长柯文哲28日在交通会上表示,“YouBike一定会被oBike消灭”,但询问在场官员是否同意时,却有近10名官员举手反对“惨遭打脸”。对此,柯文哲29日受访时表示,官员都能勇敢反对市长的意见,这是台北市政府的进步,他认为,属下敢与市长辩论,是良好的政治文化,此番言论可谓“酸性十足”。

  对于柯文哲的观点,台北市议员徐弘庭表示,YouBike是台北市政府主管“点对点”相对有制度、好管理的自行车建置,而Obike是私人企业直接投放单车在公共场所进行营利行为的新型态商业模式,二者是有本质区别的。

  徐弘庭认为,站在市长的高度应该要思考,若政策上要广设停车格支持,市政府应入股或向使用免费停车格进行营利的商业公司收费,且与Youbike将出现重复投资的状况,这不是用算命师或事不关己的角度,去断言自己所经营的公众服务会被自己的政策消灭。

  而新北市长朱立伦则表示,无论是YouBike还是OBike,只要民众愿意使用,市政府都支持,并将尽快拟定条例以规范业者。新北市府交通局长王声威指出,为避免发生违规停车,市政府已与业者讨论相关议题,要求业者负起调度和排除违停的责任。(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责任编辑:尹赛楠]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