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为让儿子顺利毕业 男子假冒政府官员开表扬状获刑

2017年07月05日 14:57:3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男子假冒政府官员开表扬状 只因担心儿子无法毕业

  桥头地方法院对该案件做出判决。(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5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高雄市林姓男子因担心读高职的儿子在校表现不佳无法毕业,竟异想天开伪造蔡英文办公室某督察长官识别证,去年5月悬挂假识别证,到高雄市社会局办公室要求开表扬状给儿子,让儿子可以功过相抵,顺利毕业。社会局翁姓秘书发觉识别证有异,于是报警将其法办、起诉,桥头地方法院认为该男子触犯行使伪造特有文书罪,判处有期徒刑3个月,全案仍可上诉。

  判决中说,林男(47岁)于2015年11至12月期间,在高雄市住处利用计算机网络链接至蔡英文办公室官网,下载识别证范本修改后彩色打印,再贴上自己的照片,并伪造载有蔡英文办公室的勋章、蔡英文办公室某督察长官衔识别证2张,再于2016年5月9日,悬挂伪造的识别证,在高雄市政府10楼社会局办公室内,冒用蔡英文办公室第一局第三科院务督察长官头衔,要求社会局局长室翁姓女秘书联系局长出面。

  等到社会局局长现身后,林男要求开立相关表扬状提供给儿子的就读学校,以顺利毕业,翁姓女秘书发觉林配戴识别证有异,经查证后报警法办。警方说,林男因担心读高职的儿子无法顺利毕业才出此下策,虽后悔却无奈表示“都是为了儿子”。

  法官调查认为,林男公然冒用公务员勋章、官衔,伪造特种文书,意图混淆视听,使人误信其有此身分,造成社会中的不良影响,依触犯行使伪造特有文书罪,判处其有期徒刑3个月,如缴纳罚金,以一千元新台币一天折算。(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责任编辑:尹赛楠]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