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男子网上骂友妻外遇生子不知廉耻 虽为事实仍被判刑

2021年01月22日 16:20:3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7月3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36岁李姓男子,因得知黄姓友人之周姓妻子外遇产子,去年在脸书上PO文指周女“不知礼义廉耻”,还没离婚就外遇生小孩,还骗朋友是孩子父亲。周女提出妨害名誉诉讼,虽然李辩称所言都是事实,台中地院审理后认为,其言论涉私领域范畴,且非善意评论,判拘役30天、易科罚金3万元新台币。

  判决书指出,李男10多年前透过网络游戏认识周女,之后周女与黄男结婚,3人十分熟识,但他不满周女外遇生子,还骗丈夫是孩子爸爸,去年在脸书上标记多名共同好友,发表有关周女外遇产子相关言论,直指周女“不知礼义廉耻”。

  不少李男友人看到该PO文后纷纷留言,还有人将该文转贴到社群,周女得知后,愤而提出妨害名誉诉讼。

  台中地院审理时,李男辩称所言都是事实,法官可以调查,并无诽谤之意,他的用意是提醒脸友们,如不满周女行径可删除好友。

  法官审理后,认定周女外遇产子虽是事实,但通奸罪尚未除罪化,周女也非公众人物,相关婚姻状态与衍生问题属私领域范畴,加上李男并非善意评论,其行径确已造成周女名誉受损,依妨害名誉罪判拘役30天、易科罚金3万元。(中国台湾网 齐晓靖)

[责任编辑:齐晓靖]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