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屏东一工厂发生火灾 浓烟直冲天际高雄亦可见

2017年07月05日 11:18:2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屏东一工厂发生火灾 浓烟直冲天际高雄亦可见

  屏东县万丹乡凤荣塑料栈板工厂发生火灾,消防队员在现场救火。(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屏东县万丹乡一家塑料栈板工厂,今(5)日上午发生火灾,因火势又大又猛,窜出的黑烟直冲天际,连几十公里外的高雄都看得见。消防队也出动20辆消防车前往救火,但因厂区太大火势太猛,只能控制火势不要蔓延。截至目前为止,火势仍在持续,所幸无人伤亡。

  位于万丹乡顶新路的凤荣塑料栈板厂,今日上午6时50分,3名值班人员发现磅料区起火,想要灭火却没有成功,一名员工还被烧伤,于是赶紧报案。消防队接获报案后,出动20车55人前往现场,一度想进入火场,但因火势实在太大,天花板快倒了,连忙撤出。

  消防队在8时14分时控制火势,不过因厂区非常大,火势仍没有减退趋势,消防队只能控制不让火势蔓延。因今日上午高屏地区天气晴朗,能见度极佳,直窜天际的黑烟在蓝天白云下非常明显,甚至染黑了天空,远到几十公里外的地区都看得见,网络上也不断疯传黑烟照片。

  据了解,该工厂已开设三四十年,生意极佳,不断扩厂到5分多地,工厂24小时运作,员工分为3班制生产。这次发生大火,工厂老板赶到现场,看到一生心血付之一炬,只能无奈坐在一旁不发一语。

  屏东县唐荣小学校长施世治是环境工程与科学系毕业,也在脸书上分享要民众注意空气污染,他指出:“塑料不完全燃烧,会有许多有毒与致癌物质产生,戴口罩也没用,邻近地区如觉得空气味道与平时不同,应立即离开,尤其呼吸道敏感与眼睛容易不适者,更应该离开。”

  施世治表示,浓烟随着风向,已从万丹往北扩及屏东九如、里港、大树区,下午若有降雨请勿淋雨,雨水也不要收集,因为污染物浓度会比平常高上许多。(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台湾屏东一工厂发生火灾 浓烟直冲天际高雄亦可见

  浓烟滚滚直冲天际,连几十公里外都看得到。(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尹赛楠]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