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绿营名嘴称反恐演习说闽南语是歧视 网友酸:无知

2017年04月09日 10:47: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北市府办反恐演习,扮歹徒的几乎全程使用闽南语,名嘴钟年晃痛骂歧视

  台北市府办反恐演习,扮歹徒的几乎全程使用闽南语,名嘴钟年晃痛骂歧视。(图片取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4月9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为迎接2017“世大运”,台北市府日前办反恐演习,扮演歹徒的人几乎全程使用闽南语,政论名嘴钟年晃愤怒批歹徒说闽南语是歧视,惨遭网友酸:“无知”、“以后演练都说英语,国际化一点就没问题了”。

  钟年晃在脸谱网不满说:“说闽南语真的比较没水平吗?为什么歹徒一定要说闽南语,应该立刻停止语言歧视。我是客家人,我以会说流利母语为荣。”

  不少网友酸说:“没水平是个人问题好吗,哪个地方规定要用闽南语”、“照这种逻辑,根本就是不管说什么,都能被贴上歧视该语言的贴纸”。

  有人甚至反批钟年晃:“这位民进党嘴炮真是闲到无聊,每天都在刷存在感怕别人忘了他的存在,光看这些没人注意的细节就找得到尊严吗?只要是在台湾通用的语言就都可以啊,那是不是以后这种场合都要把台湾所有语言都演一遍才行?闽南语、客语、普通话(共十几种)、越南语、泰语…只有这样才不会歧视啊!真是无知的绿营嘴炮,每天只会挑拨族群,该死。”

  至于歹徒为何要用闽南语,有网友认为“口气比较亲民罢了…”、“骂人比较有力”。(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