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陆客骤减因媒体抵制?台媒:实际是因台两大不友善

2016年10月13日 15:49:39  来源:环球网
字号:    

  陆客赴台人数急剧减少因两大因素(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台湾《联合报》12日报道称,针对大陆游客赴台观光人数骤减,先前有消息传出,大陆媒体以“不参加、不采访、不报导”的“三不”态度抵制,大大冲击陆客游台意愿,不过根据了解,陆客赴台观光人数不如过往的原因,其实是与其他两大关键因素有关。

  报道指,针对“三不”抵制传言,大陆方面一直强调大陆官方并未阻挡大陆旅客来台。大陆进一步指出,真正影响陆客赴台意愿的两大原因包括7月发生的陆客团“火烧车事件”,使得大陆民众认为台湾旅游不安全,对台湾观感已经变差;再加上两岸关系不佳,网络上“仇中”的言论延烧,也让大陆民众觉得台湾不够友善,造成陆客自身赴台意愿也在下降。

  根据统计,陆客赴台人数骤减,自今年5月起,陆客赴台人数减至每日配额5000人的三分之一,9月下旬每天赴台约只剩2000人、减幅扩大至六成,台湾旅行公会全联会则推估,陆客今年来台观光数恐比去年减少80万至100万人次。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