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华航空服员取得罢工权 或暑假期间罢工

2016年06月21日 23:55: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华航空服员取得罢工权 预计暑假举行罢工

  图为位在桃园机场的华航柜台。(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6月21日讯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中华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空服员因不满劳动条件不佳,透过桃园市空服员职业工会发起罢工投票,今天为投票截止日。桃园市职业工会表示,根据最新开票结果,在2548张票中,已有超过1900张同意票,已跨越法定5成、工会自订7成门槛,正式取得合法罢工权。这是台湾空服员首次取得罢工权,可能择日在暑假罢工。

  据报道,华航空服员争权益,透过桃园空服员职业工会与华航协商,因谈判破裂,发动罢工投票,晚间8时在桃园市产业总工会办公室开票。桃园空服员职业工会有2638人,全都是华航空服员,投票人数是2548人,投票率96%,工会设定罢工门槛是1900人。到晚上10时30分,桃园空服员职业工会证实,已有1900人赞成罢工,达7成同意票罢工门槛,将择日在暑假罢工。

  华航针对此事发出声明表示,对于桃园市空服员职业工会以劳资争议“调解不成立”为由,发动会员罢工投票并宣布取得罢工权,华航尊重但遗憾。华航重申,仍不放弃任何与职业工会协商沟通的机会,期盼能化解此次事件带来之困扰。面对空服员职业工会预告在暑假旺季发动罢工,已全力调度人力及安排航班,务求将影响层面降到最低,减少对旅客造成的不便。

  台当局“交通部次长”王国材说,罢工投票是劳工权益,工会通过罢工案,不一定要执行,劳资仍有协商空间,呼吁华航劳资双方还是应坐下来好好谈。王国材表示,劳工应争取自己权益,也要考量公司永续经营,如果要求的权益不合理,甚至影响公司营运,对劳工也没好处。

  台当局“劳动部”表示,之前已经分别跟桃园市政府、华航和“交通部”协商,并在6月7日跟“交通部”参与空服员工会和华航劳资双方协商,希望能有妥协,但是双方坚持不退让,导致协商破裂。“劳动部”强调,会和“交通部”持续努力,希望打破双方僵局,让事情圆满落幕。(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