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张叔平操刀台湾华航新制服 网友调侃“像金刚”(图)

2016年03月08日 19:5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张叔平操刀台湾华航新制服 网友调侃“像金刚”(图)

  图自香港《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不管你喜不喜欢我,反正我是喜欢你的。”曾以《一代宗师》电影获奥斯卡奖最佳服装设计提名的张叔平,他以王家卫电影《2046》台词形容华航新装的时代感,以50年代旗袍风格加入现代感拼贴设计,跳脱空服员制服的想象。

  曾在电影《花样年华》为张曼玉设计26套旗袍,被喻为“旗袍大师”的张叔平说,华航新制服首要注重的是功能性,设计反而是其次;如何让空服员身着旗袍,又能方便服务乘客,需要多次修正细节。他前后共花了半年的时间研究剪裁,最终才敲定完美版本。

  张叔平说,华航新制服设计保留传统旗袍高领口、斜襟、开衩元素,再加上胸前红色拼贴感、肩膀弧度、X型腰身设计,更凸显新制服的立体剪裁;不仅典雅,更有修身效果,让不同体型的女性穿起来都有完美曲线。

  男性的服装也运用拼贴元素,空服员西装外套以深铁灰为主,下半部则以亮眼宝蓝色带出时尚感。背心背面则为蓝白相间条纹设计,凸显年轻活力。

  经典、时尚、性感是华航新制服的设计概念。张叔平笑说,空服员衣服不性感就不是空服员了。新制服也暗藏巧思,裙子虽然较先前长,但开衩却特别高,坐下时会呈现隐约、含蓄的性感。

  首度跨界为企业设计制服,张叔平认为,他设计的是旗袍,但不具旗袍的风格;他设计的是制服,但其实是一件洋装。他盼藉此让华航制服能一改过去保守风格,表达更跳脱、更自由、更亮眼的感觉。

  先前华航新制服照流出,被网友调侃像“无敌铁金刚”。张叔平自嘲,外界觉得像金刚更好,让人觉得是很有个性、有力量的设计。

[责任编辑:杨健雄]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