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女孩儿抱骨灰登机 空姐服侍"看不见的客人"

2016年03月08日 18:08: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女孩儿抱骨灰登机 空姐服侍"看不见的客人"  

前空姐李牧宜曾服务“看不见的客人”。图片来源:台湾《旺报》

  中国台湾网12月24日讯 空服员在飞机上,难免会遭遇一些奇特的事情。据台湾《旺报》报道,前空姐李牧宜日前在脸书(Facebook)透露了一件让她难以忘怀的事。她说,她曾服务过一家四口,有3位是看得到的,其中身上背着大包的10岁小女孩说了一段话让她鼻酸。

  李牧宜说,那天她飞台北、北京来回的航班,正在客舱里忙得满头大汗时,突然有一位小女孩儿轻声叫住她:“姊姊,不好意思”。小女孩儿黑眼圈很深,胸前背着一个黑色大型后背包,一手抱着,另一手用力撑着背包底部。

  小女孩说:“它很重很重,也需要好好保护,请问你们有什么地方可以安置他吗?”小女孩儿接着说,“包包里是一个骨灰坛,他是我爸爸。”小女孩身旁还有一位妹妹,看起来只有读幼儿园的年纪。

  李牧宜深怕她的同情,会对她们造成二度伤害。正不知如何反应时,女孩的妈妈匆匆地从卫生间里走出来说,这两位是她的女儿,包很重拿下来时需要人搀扶,怕李牧宜会忌讳,所以想还是自己来吧。

  李牧宜说:“怎么会忌讳呢!别担心,请你跟我来。”便将母女三人带进空服员的衣帽间,铺了几条毛毯,帮女孩把包拿了下来。李牧宜表示,拿下来的瞬间,感觉到它的重量,真不是一般的沉重。

  飞机在台北降落前,女孩儿妈妈问李牧宜,降落时是否可以抱着大包。基于规定,为她自己及其他旅客的安全,他们不忍心地拒绝了。客舱经理想到权宜之策──加强固定,并请她放心,重新调整后,女孩儿妈妈的表情看起来安心了许多。

  飞机降落,李牧宜和其他空服员协助小女孩背上大包时,小女孩说:“爸爸,我们到家了。”看着母女3人的背影,在场的组员感到阵阵鼻酸。(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