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   正文

要求退货遭拒 民众拿酱油怒砸大统厂区(图)

2013年10月24日 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图片源自: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0月24日消息 台湾大统长基公司爆发黑心油以来,消费者信心全面崩盘。据台湾媒体报道,大统的纯酿酱油近日也被爆料,是以盐酸制造的化学酱油。昨日,陆续有民众带着酱油到大统线西厂要求退货被拒,怒将2瓶酱油直接砸进厂区,并痛骂“豆油没豆仔、辣椒油没辣椒!”据悉,大统酱油共有37种品项,标榜纯酿造22种。目前,彰化县卫生局尚未验出有违禁添加物。

  据悉,大统离职员工日前惊爆,多数酱油都是用盐酸分解脱脂黄豆粉缩短制程,再添加调味料或色素的化学酱油。前天更有林姓离职员工指称,制造酱油的原料闻到盐酸味,纯酿酱油也可能是造假。

  昨天,陆续有民众带着酱油退费。但公司指出,酱油没验出问题,“不能退”。从台中来的消费者当场气炸,从包装盒先抽出1瓶酱油,掷进厂区。保安人员阻止“你怎么这样!”但他仍气不过,再砸1瓶,并愤然道,“来这趟,连车钱都不只300元(新台币)”。此外,还有民众载整箱来也碰壁。

  对于大统酱油是否造假一事,彰化县卫生局表示,大统酱油有两条生产线,一是标榜纯酿造22种,一是化学酱油15种,产品的标示价格也差了5倍。18日卫生局稽查人员采样3种纯酿造酱油、3种化学酱油和1桶胺基酸液的原料,进行去水醋酸、苯甲酸丙二稀酸等12种防腐剂检验和检测单氯丙二醇,结果都没检出。

  此外,卫生局也提供民众以肉眼辨识酱油的简单方法。纯酿酱油黄豆蛋白经微生物发酵后,会被分解微小分子胺基酸、酮、醛等有机酸,摇一摇泡沫细致、持久;化学酱油则以盐酸进行水解,胺基酸没办法分解到很细,所以泡沫大、很快就消散。风味上也有差异,纯酿酱油有天然豆香。(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朱炼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朱炼

原稿件来源:中国台湾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