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彰化县卫生局:送验大统酱油合格符合标准

2013年10月23日 21: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0月23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大统食品公司遭爆料,以大豆加盐酸水解成化学酱油疑损害健康。彰化县府卫生局今天表示,制作过程合法,单氯丙二醇含量符合标准。

  大统长基食品公司离职员工爆料,指称大统公司使用脱脂大豆加入盐酸水解成化学酱油,可加速制作过程,只要短短的几天就可制成,较经由微生物发酵的传统酿造酱油,制程动辄需数个月,可大幅节省时间及成本。

  彰化县卫生局今天指出,大统公司所生产的酱油目前产制37种品项,包括豆麦、纯黄豆及纯黑豆等22项纯酿酱油,15项化学酿造酱油。大统长基食品公司所生产的酱油产品在台湾的市占率约1%至2%。

  彰化县卫生局食品卫生科长林毓芬表示,化学酱油的制作过程合法,化学酱油制程中所产生的化合物单氯丙二醇,含量必须在0.4ppm以下,才符合标准。日前抽验大统化学酱油,均符合标准。

  林毓芬表示,目前市面上酱油有纯酿造酱油、化学酱油及混合酿造与化学酱油的调和酱油,只要单氯丙二醇及防腐剂等含量符合标准,均属合法商品,而酿造酱油的口味较香醇。

  林毓芬说,民众要分辨化学酱油及酿造酱油,最简单辨识方式就是摇晃酱油瓶身,酱油液体因摇晃所产生的泡沫越细致、持久,酿造的成分越高。而化学酱油所产生的泡沫较大,短暂消退。(中国台湾网 周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