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大统问题油案侦查近尾声 退货量累计近6千万瓶(图)

2013年10月24日 08: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民众在卖场选购食用油。(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0月24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彰化检方侦办大统问题油案进入第9天,因负责人高振利等3名被告都已认罪,侦查临近尾声,预料近日侦结起诉。到昨天下午,大统退货量已累计5996万7692瓶,市值约270亿元(新台币,下同)。

  台湾“卫生福利部食品药物管理署”昨公布大统长基生产的纯棉籽油(粗炼)没检出棉酚。彰化地检署襄阅主任检察官黄智勇说,棉籽油是否残留棉酚,非检方侦办重点,只要标示百分之百的产品,却掺混其他物质,就涉嫌违反“食品卫生管理法”,及“刑法”,可被依掺伪假冒、欺诈追究罪责。

  大统长基爆发卖黑心油品事件后,已被检方查扣31笔房地产,及负责人高振利和公司名下所有账户,县卫生局针对大统涉及违法添加铜叶绿素、标示不实等违法情事,也开罚2860万元。

  彰化县府担心收不到罚款,昨向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声请免担保假扣押大统名下不动产2860万元,防止业者脱产。

  彰化检方前年侦办塑化剂案,只花25天时间就侦结起诉,成为侦结重大民生犯罪时间最短的案例。大统混油案本月16日爆发,至今第9天,检方已掌握犯罪事证,高振利和调配室2名员工也都认罪,能否再创最短时间侦查起诉案例?黄智勇说,检察官侦查工作已告一段落,目前正积极整理事证。

  彰化县府迄今已受理1894件退费和求偿案件,47%要求退费,其余要求退费和请求精神、身体不适等赔偿。至于消费者质疑大统每件产品都印有已投保产品责任险1000万元可能是骗人的。彰化县府正在查证中。(中国台湾网 李帅)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