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郝龙斌:大统事件比胖达人更严重 和杀人没两样

2013年10月23日 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10月23日消息 大统黑心油风暴在岛内持续扩大。对此,台北市长郝龙斌今日痛批,这次大统油品事件比早先的胖达人更严重。业者贩卖这种不安全食品、油品,长时间对人体造成侵害,简直和杀人没两样。

  据台湾媒体报道,郝龙斌今天上午与台北市教育局、卫生局负责人一起到校园巡视供应营养午餐的中央厨房。他建议未来“修法”提高相关刑责,过去业者被抓到食品安全问题,最多就罚钱了事,罚款金额也不是很高,这样无法对其起到吓阻作用。

  郝龙斌强调,业者贩卖不安全的食品,添加危害健康的添加物,民众食用后没有办法立刻发现后果。而是长时间、慢性地对人体产生影响,这简直和杀人没有两样,甚至更恶劣更可怕。他直言,这次大统事件让全台民众都受到影响,比先前的胖达人事件还要严重。

  郝龙斌表示,大统的问题一直长期存在,但相关单位对厂商大量进口棉籽油,始终没有积极清查。台湾这几年发生这么多食安问题,当局相关部门实在难辞其咎。

  他认为,接下来该做的,就是对其它厂牌的油品也进行检验,尽早恢复民众对食品安全的信心。而业者的部分,则采取最严厉处分。

  郝龙斌表示,目前市府正在清查全市145所小学,也要求学校务必在“食材登陆平台”监控范围内,保障学子的饮食安全。此外,也要强化管理源头、提供民众透明信息。(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