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吴淑珍今入培德医院接受评估 监狱第一餐菜单丰富

2016年03月10日 15:47:51  来源: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18日消息 陈水扁妻子吴淑珍因案判刑定谳,今天上午到高雄地检署报到后,未戴戒具搭救护车转乘高铁到台中,由台中监狱培德医院评估是否适合入狱服刑,评估预计7天内完成。而吴淑珍的监狱第一餐菜单很丰富,但她吃的很少。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今日上午7时57分,吴淑珍抵达高雄地检署。因应吴淑珍报到,高雄地检署外架起层层拒马戒备,200多名警力在场外维护秩序。约有百名支持者在地检署外聚集,声援吴淑珍。

  检方对吴淑珍进行简单人别讯问后,随即让她搭乘救护车到高铁左营站,坐上8时54分的高铁。检方表示,因吴淑珍行动不便,这次传唤到案,尚无逃亡之虞,因此解送过程中不使用手铐等戒具。

  吴淑珍进入高铁无障碍车厢后,坐在靠窗的位置,座位前后由法警团团围住,不让媒体拍照、采访,吴淑珍的儿子高雄市议员陈致中一路陪伴到台中。

  吴淑珍沿途多半时间紧闭双眼,未发一语。约于9时40分到高铁乌日站,由培德医院接手。医院外同样有为吴淑珍声援的民众,一度与警方发生推挤。

  台中监狱秘书林志雄说,培德医疗团队由台湾医药大学附设医院的14名医师组成,进行10个科别的身体检查,培德团队会以最合适的方式进行评估,从评估开始至7天内完成都是合理期间。

  狱方表示,吴淑珍到院时的身体状况还不错,心情也还好。中午用餐时间,狱方提供午餐内容和其他受刑人相同,包括凤梨排骨、清蒸鱼、开阳白菜、芋头排骨汤和小西红柿。吴淑珍只有少量进食。

  他表示,吴淑珍完成身体检查后,如果确定适合收监,才会进行安全检查及编号等收监作业。

  吴淑珍此前因龙潭购地案、前101董事长陈敏薰人事案被判刑定谳,应执行刑期17年半。(中国台湾网 冯江)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责任编辑:冯江]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