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大陆奥运金牌团宝岛展风采(组图)

2016年10月27日 09:38:04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石智勇(左一)和邓薇(左二)观看台湾体育大学举重学生训练

  “期待大陆选手分享他们夺金的心路历程,还有如何面对人生低潮。这些是选手们都会面临的,想看看他们如何应对。”里约奥运会上为台湾地区揽下唯一金牌的许淑净,在10月23日的大陆金牌选手和教练交流团访台见面会后,对记者道出心声。

  在此之前,许淑净从未到过大陆,与大陆奥运金牌选手的交流,也仅限于比赛期间。对于此行多数大陆金牌选手而言,来台湾同样是头一遭。“台湾接待方挺热情,很亲切,能感受到他们比较真诚,希望在技术方面作交流。”大陆里约奥运首金得主张梦雪对记者说。

  “以前有过交流,但不是像这次直接面对面详谈,而且大多局限在选手间,教练间的交流不是很多,这次教练间技术层面的切磋很有帮助。”大陆跆拳道金牌教练管健民在见面会后,又与台湾跆拳道教练们聊了半个多小时。

【相关新闻:里约奥运会金牌选手及教练在台湾示范交流受欢迎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