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封杀阿里又挡Uber 台创投老总:台湾等着被遗忘

2017年05月22日 09:35: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封杀阿里又挡Uber 台创投老总:心态封闭 等着被遗忘

  Uber不堪长期开罚,宣布本月10日退出台湾。(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2月7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针对阿里巴巴、Uber近期接连相继被封杀,台湾创投老总感叹,台湾对于“全球化”已经麻木,若再不重视它,将被世界遗忘。

  据报道,蓝涛亚洲总裁黄齐元在《商业周刊》专栏撰文指出,综观亚洲,Uber中国已与龙头滴滴合并,而新加坡本土的GrabTaxi更拓展至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等6个国家、30个城市,代表共享经济已经遍布东南亚,但台湾一点也不自由,一味的说要创新,却封杀了Uber。他说,由于法规限制,近年来外人投资台湾的金额在亚洲惨吊车尾,台湾对陆资、陆配、陆生的限制,不亚于特朗普对伊斯兰的封杀。

  黄齐元表示,“全球化”的意义除了跨境资本流动、人才流动之外,最重要的是心态的开放,但台湾最缺乏这点。两岸服贸、货贸协议未过,似乎没关系,阿里、Uber进不来,好像也没影响,“我们不重视全球化,久而久之,世界也把我们遗忘了”。

  黄齐元强调,虽然英国、美国走保护主义,但不代表台湾也有资格。台湾应该要更开放,连结全球资源、拥抱创新,才能发挥像以色列一样的力量。(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