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马英九谈政绩:连续5年调高基本工资 创历史新高

2016年05月18日 13: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连续5年调高基本工资 马英九:创历史新高

马英九。(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5月18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18日出席“2016大师论坛”谈及薪资情况时表示,为了促进薪资增长,台当局从2011年开始,连续5年调高基本工资,从17,280元(新台币,下同)增加至20008元,创历史新高。

  马英九指出,他在2008年就任后,接连遭遇金融海啸、欧债危机、出口萎缩等经济挑战,表示这是石油危机以来,最严重的3次经济衰退。他说,为应对上述挑战,团队致力打造经济发展新模式,改善产业结构僵化、融入区域经济整合速度太慢等问题,并鼓励产业创新,协助企业从价格竞争转为价值竞争。

  马英九认为,虽然外在情势严峻,但台湾经济依然稳健增长,2015年,瑞士洛桑管理学院的世界竞争力评比显示,台湾排名从2009年的第23名进步到第11名。

  马英九强调,台湾经济稳定增长,通货膨胀率低,“8年来,台湾仍然稳步迈进”。他说,为提升薪资水平,台当局自2011年起,每年调高基本工资,从17,280元增加至20008元。时薪方面,从95元调高至120元,成长率分别为16%和23%。他表示,此为历史新高,过去并未做过如此大的调整。(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