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台湾4月出口同比减少6.5% 连续15个月负增长

2016年05月10日 09: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台湾当局财政主管部门9日公布今年4月出口额为222.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减少6.5%。自去年2月起,台湾出口已连续15个月负增长。

  这是2008年金融海啸以来,台湾出口最长衰退期。但4月出口衰退幅度缩小,终结连续10个月双位数衰退。

  当局财政主管部门负责人张盛和认为,国际油价回稳,是台湾出口衰幅缩小的正面因素之一,期待下半年出口表现能渐入佳境。

  展望下半年出口,据分析,DRAM(动态随机存储器)与集成电路占出口比重达25%,是台湾出口主要动能,若电子产品出口能率能先提高,可加速台湾出口止跌回升。

  台湾“主计总处”预估,第二季度出口将回稳、第三季度可望转为正增长。并指若电子产品出口回稳,则整体出口最快在6月就有机会转为正增长。

  当天公布的统计还显示,今年4月台湾进口174.5亿美元,同比减少9.6%。(记者 陈小愿 邢利宇)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