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台湾“僵尸般”经济如何挽救? 听“准阁揆”如是说

2016年05月10日 08: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10日讯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台湾出口经济不振,新当局究竟如何挽救“僵尸般”的经济情势,准“阁揆”林全昨(9日)表示,短期措施只能救急且效果有限,必须有长短期措施搭配,改善结构提升竞争力,以创新、就业、分配三大支柱作为永续经济发展重点。

  林全昨天(9日)受访时针对出口、景气不振等严峻经济情势提出看法。他表示,出口不振与经济不景气有关,特别是与大陆的出口或景气状况密切相关,因台湾贸易对大陆占比愈来愈高。

  林全指出,外部需求不振,若要振兴岛内需求需要投资和消费。短期会为企业排除不确定因素路障,稳定供电、能源政策、环评等降低不确定因素,让企业界放心投资。但财政赤字很严重,增加当局投资比较困难,通过当局支出和消费带动经济增长力度有限。

  他表示,内需有两大重点,一要增加创新性投资,二要提升内需市场竞争力。创新虽有困难但不能不做;提升内需市场竞争力也就是让地方产业及中小企业提升附加价值,让在地经济振兴,增加地方就业和地方消费,如此对整体所得可产生增加效果。但这二项都不会立竿见影。

  至于台湾GDP难保一(1%增长率)的问题,林全指出,GDP也许是经济生活改善追求的重要目标但非唯一目标,因此新当局不会把追求GDP增长当成唯一问题。(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