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台学者:台湾房价太高民众对房市信心不足

2016年03月29日 09: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29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中央大学”台湾经济研究中心公布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CCI)小跌至81.34点,购买耐久财时机指标下降最多。学者认为,岛内目前房价太高,民众担心买到高点,导致对房市信心不足。

  台湾“中央大学”台湾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昨天(28日)发布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CCI)显示,较上月小幅下跌到81.34点。其中,唯一上升的指标是“未来半年岛内物价水平”。本月调查结果为59.00点,与上个月调查结果相较上升0.50点,下降幅度第一的指针是“未来半年购买耐久性财货时机”,本月调查为91.35点,与上月调查下降1.95点。

  “中央大学”台经中心主任吴大任表示,目前CCI虽小跌,但整体有止稳现象,看好第2季可以回升。虽然出口从去年2月持续衰退到现在,但股票市场表现不错,CCI是呈现主观的经济数据,因此,股票市场乐观对内需部分有正面帮助。

  吴大任指出,全球资金维持宽松,岛内资金面充沛,即使经济基本面不好,但股市表现还算可以,分析将来经济局势,大部分人还是看好第2季。虽然这个月指数下跌,但仍稳定维持在相对高点。

  吴大任解释,原本业界认为如果台当局维持打房态度,会对房市产生很大影响。不过,“央行”解除选择性信用管制,对房市有正面效果,从房地产指数看来还算乐观。他表示,目前在政策上有点转向,短期供给还是太大,新屋陆续完工,须让房地产交易的速度放缓。

  “中央大学”台经中心兼任研究员朱云鹏则指出,台湾目前房价太贵,民众担心自己买到高点成为“最后一只老鼠”,因此对于购买耐久时机的信心不足。他认为,目前台北市房价所得比为16倍,但理想状态应该是6到8倍。

  据“中央大学”台经中心资料显示,六项指标中一项上升,为物价水平;有五项下降,分别为就业机会、岛内经济景气、投资股票时机、家庭经济状况及耐久性财货时机。(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