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台"农委会"最后通报:霸王寒流造成全台农损逾42亿

2016年02月04日 21: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4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农委会”表示,1月22日起霸王寒流造成农业灾情,今天(4日)是汇整各地速报最后一次公布损失金额,全台损失42亿3086万元(新台币,下同),以渔产损失32亿余元最多。

  “农委会”统计,县市受损以台南市损失18亿9488万元,占全台损失45%最多;高雄市损失9亿64万元,占全台损失的21%居次;嘉义县损失5亿7059万元,占全台损失的13%第3;屏东县损失2亿3397万元,占全台损失的6%第4;云林县损失1亿5246万元,占全台损失的4%第5。

  若以各产业损失来看,“农委会”统计,“渔产损失”累计32亿5842万元,主要是虱目鱼、石斑、吴郭鱼、文蛤及鲈鱼等受损。其次是“农产损失”,累计9亿6788万元,农作物被害面积1万8598公顷,损害程度20%,换算无收获面积3648公顷。受损作物主要为莲雾,被害面积959公顷,损失金额1亿4710万元,其次为巨峰葡萄、高接梨穗、食用西红柿及其他特作受损。

  “‘民间’设施损失”累计383万元。“畜产损失”累计73万元,主要是猪、蛋鸡、土鸡及小鸵鸟等受损。

  “农委会”重申,原规划1月26日至2月4日止,受理农民申请办理现金救助及低利贷款。各地方通报损失的速报汇整,今天傍晚公布的损失金额为最后一次对外公布速报损失金额,之后内部进行年报汇整与登载。

  “农委会”补充,倘有事实需要,确有延长申请期限必要时,由地方“政府”报请“农委会”公告后实施。受理农民申请办理现金救助及低利贷款,最长延到2月19日。(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