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14县市军公教团体集结抗议 洪秀柱应邀出席

2017年09月03日 15:05:0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14县市军公教团体集结抗议 洪秀柱应邀出席

  台湾14县市军公教团体集结抗议,洪秀柱应邀出席。(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9月3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湾军公教团体3日痛批,执政的民进党动用公权力来对付已经退休的军人,用违反法律溯及既往的方式,假借“财政困难、基金破产”之名,草率会议过场沟通程序,进行针对性刻意霸凌剥削删减军人的退休金。目前全岛计有14个县市同步集结,要向蔡当局怒吼。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应邀参加抗议活动。

  军公教抗议团体“八百壮士”表示,若任何一个政党轮替执政,都可以随意推翻“不溯既往、信赖保护”的基本精神与普世价值;一旦制度被破坏,将失去军公教的向心力,支柱崩毁,台湾亦将永无宁日。

  抗议团体指出,台当局刻意设计陷阱导误民众对军公教观感,污蔑军公教,依法要求的给付,被扣上不堪的名词,公道正义何在?

  应邀参加抗议活动的洪秀柱表示,去年此时有20万人走上街头,高喊“反污名、要尊严”口号;但一年过去,“八百壮士”已在“立院”前餐风露宿200天了。

  洪批评,民进党执政后,一直用年金议题抹黑军公教警消,她相信没有人会反对改革,但希望能够拿出真正永续经营、不会破产的年金方案;民进党宁愿用多数暴力通过上千亿(新台币)的前瞻预算去绑桩,而不愿用在军公教上。(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