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民进党欲“转型”水务机关 台媒批:司马昭之心

2017年09月03日 09:05:1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欲“转型”水务机关 台媒批:司马昭之心

  民进党欲“转型”水务机关,台媒批:司马昭之心。(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9月3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农田水利会长”传出将改官派,遭会员质疑,根本是开民主倒车。究竟是真的想要“正义”分配水资源,还是想“整碗捧去”?为公、为私?民进党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如何利用水资源非常重要,属于公共财政更应该受到保护。“农田水利会”掌握台湾7成水资源,1年也拿走“农委会”60亿元(新台币)补助,依“水利会”目前为“公法人”身份的人民团体,来管理公共财的水资源,又拿公家补助,如改回公务机关,立论的确站得住脚。

  只是“农田水利会”改为公务机关,会长改为官派后,就能得到充分的监督吗?水资源分配利用就能完善?依目前体制及当局轻农重工的思维,恐怕很难乐观。

  评论指出,至于民进党当局汲汲想要“转型”“农田水利会”,究竟是真的想要“正义”分配水资源,还是想“整碗捧去”,拔除国民党的地方势力,恐怕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