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国民党党代会将登场 "挺洪派"要求政纲保留和平协议

2017年08月19日 15:40:4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明日党代会“挺洪派”将向吴敦义版新政纲“发难”?(网络图)

  中国台湾8月19日讯 中国国民党党代会明日登场,将通过新政纲,据台媒报道,前主席洪秀柱力主的“深化九二共识”、“和平协议”都将遭到替换;“挺洪”党代表不满,将于党代会提案,要求修回“和平协议”四字。

  “挺洪派”党代表李昶志表示,党的两岸政策应该一贯,政纲有关两岸路线内容,也应延续前主席连战、马英九、朱立伦、洪秀柱一脉相承发展而来的主张立场,和平政纲不能废弃,“和平协议”与“深化并巩固九二共识”文字应该放回。

  李昶志说,政纲恢复“和平协议”提案已获90位党代表联署成案,但因明天上午党代会就要通过政纲,党代表提案下午才会被讨论,上午讨论政纲时就会提前“发难”,让不同主张被充分讨论,若有歧见无法化解,就应以民主机制诉诸表决。

  党务人士表示,党代会议程进行均有一定制度,若党代表对特定提案或意见僵持不下,当然就表决决定。但该党务人士也直言,政纲已完成研修,中常会也已通过,考虑改革不走回头路、党应往“中道”靠拢立场,放回“和平协议”四字不易。

  明日党代会中,包括连战、马英九、吴伯雄、朱立伦、洪秀柱等主席直选后五位前主席都将出席。准主席吴敦义也将正式就职,并以“带党重返执政”理念为要求,发表就职演说。随后也将通过包含郝龙斌、曾永权、林中森与黄敏惠等副主席与党秘书长人事。

  据报道,新政纲以“革新、团结、重返执政”为题。在两岸路线部分,新政纲虽延续以2005年“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为基础,新增“坚决反对‘台独’”等内容,但在被视为执行纲领的分论部分,新政纲却删除洪秀柱力主以“深化九二共识”、“和平协议”促进“两岸交流、台海和平”等内容。

  而明天下午,大会将讨论党章修正案与党主席选举办法修正案,报告“县市党部主委直选办法与组织规程”修正案等。确定党主席选举未来将采一轮相对多数决,地方党部主委直选等制度。(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任编辑:王思羽]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