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湾基本工资调涨 工商界呼吁当局帮公务员加薪

2017年08月18日 21:51:0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基本工资调涨 工商界呼吁当局帮公务员加薪 

  台湾基本工资调涨,工商界呼吁当局帮公务员加薪。(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8月18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基本工资月薪将调为2.2万元(新台币,下同)。台湾工总秘书长蔡练生表示,这样的调薪方案对带动民众薪资成长没有实质帮助;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则说,企业会遵办,但呼吁当局也要帮公务员加薪。

  现行基本工资为月薪新台币2.1万余元、时薪133元。台当局“劳动部”今天召开“基本工资审议会”,由“劳动部长”林美珠亲自主持,最后宣布月薪调为2万2000元、时薪140元。

  记者电访台湾工商团体,与会的资方代表工总常务理事何语表示,这是政治性裁示,资方意见都没有被采纳,7位资方代表退席表达遗憾。

  他强调,资方现在完全弱势,但也没有办法了,“劳动部”宣布的调薪方案,岛内劳工的劳健保支出加上薪资调整,将增加200多亿元支出,外劳部分也会增加50亿元支出,合计将接近300亿元支出。营运成本一直增加,当局只讨好劳方,只会增加企业出走风险。

  蔡练生指出,全台领基本工资的人约200万人,外劳占42万人。其他虽是本劳,但是很多在海外工作,只是为了劳健保福利投保基本工资。加上民众的平均薪资每月是4万元以上,这样的调薪对带动民众薪资成长是没有实质帮助的,只会稀释雇主帮本劳调薪的能力。

  他引述林伯丰的话说:“企业面对当局,只能逆来顺受”,对此结果感到非常遗憾;但是公务员也已经7年没有调薪了,当局跟企业主一样是雇主,应该带头也帮公务员调薪。(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