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蔡英文当局定调“815”不是大停电 网友轰“硬凹”

2017年08月18日 11:03: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

  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8月1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将8月15日全台停电定调为“815供气中断导致全台轮流停电”,与民众认知的全台超过600万户大停电差别很大。轮流停电一词引发网友痛批 :轮流停电是有预警的、有时间性、有提前告知,但是这次是无预警大停电还要“硬凹”(狡辩、不认账、逞强)。

  15日,岛内却因台湾“中油”供气中断10分钟,导致大潭电厂6部机组大跳机,之后台中火力5号机也跳机,供电量锐减。下午4时51分起,全台大停电,计668万户、逾半用户没电。台电启动紧急分区轮流停电,至晚间9时40分才解除限电,创18年来最严重停电灾情。

  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表示,15日大潭电厂6部机组因“人为因素”跳脱,导致电力供应瞬间减少12%。为维持供电系统稳定,台电公司紧急启动分区轮流限电,当晚9时40分正式解除。

  林全声称,作为负责任的执政当局,不仅要面对、解决问题,更要能防患未然,将潜在的危机消弭于无形。但有别于林全将全台大停电定调为“轮流停电”,岛内部分民间团体昨到“行政院”大门口抗议,表达“全台超过600万户大停电,全民愤怒至极”。

  台网友怒斥,“本来已很火大,这说词简直是令人火冒三丈”、“全台800万户 有600万户停电不算大停电吗”、“先大停电才轮流停,死要面子”、“600多万户无电可用,还在玩文字游戏…这样的蔡当局还有什么值得期待”、“小英还没死,只是脑死” 、“一群大笨蛋,改成轮流当笨蛋!结论:还是一群笨蛋”。(中国台湾网 韩静)

[责任编辑:韩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