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台学者:基隆轻轨建设完全是为2018县市长选举绑桩

2017年08月15日 10:47:5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轻轨。(图片取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8月15日讯 基隆市长林右昌日前动怒批评台北市长柯文哲“没有高度,不要再扯基隆后腿”,之后台北市长柯文哲响应说:“他也是怕打到最后基隆轻轨不见了,当然会紧张。”对此,台湾淡江大学全球政治经济系主任包正豪在台湾“中时电子报”上发表评论指出,基隆市轻轨建设完全就是2018县市长选举的绑桩计划。

  柯文哲曾说,淡海轻轨将亏到不省人事,至于基隆轻轨,因为还没有看到细节,所以无法评论是否会亏钱。但柯P炮轰基隆轻轨,未提出具体计划内容,哪有先编预算再想计划,质疑基隆轻轨是“画唬烂”。林右昌怒回柯文哲,不要再扯基隆后腿。林右昌表示为了轻轨一切都可以忍!

  包正豪在文章中指出,林右昌若“真心为基隆”,应该与柯文哲站在一起共同向相关单位施压,让基隆市在这场“资源争夺战”当中获得实质利益。那林右昌干嘛“失心疯”地痛骂柯文哲?包正豪认为基隆轻轨对柯文哲可有可无,所以如果要建设,就要和台北市的发展规划相契合。

  包正豪说,林右昌只要有轻轨就好,至于规划、设站点对当地发展和环境冲击程度等问题,他通通不在乎。他要的是“开工典礼”而已。正因如此,林右昌什么也不知道,什么也不在乎,心心念念只想定案、开工。

  包正豪说,这样林右昌可在2018市长选举时用华丽的词藻来“愚弄”基隆市民说:“看!我争取到建设。”“满心只有选举的林右昌从心肝脾肺肾都没把城市发展和市民利益摆在心里。” 基隆市轻轨建设完全就是为了选举的绑桩和造势而已。(中国台湾网 韩静)

[责任编辑:韩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